爱喝奶茶的硅胶

【油皮底妆】汉堡包🍔上妆法,夏日高温不脱妆

一直很喜欢日系品牌的底妆产品,因为它们更通透自然贴肤。但是持久力和遮瑕力确实会稍微逊色于欧美系底妆,毕竟通透和遮瑕本来就很难平衡。

所以我就自创了这个汉堡包🍔上妆方法,在保证妆面不过于厚重的前提下,通过二次定妆加强妆容持久力。(❗️个人觉得这个方法对产品要求还蛮严的,宝宝们要仔细看选品原则哦)

1、妆前——毛孔星人必备

选品原则:有毛孔隐形功能的,和后续底妆不搓泥的单品(搓泥这个只能买回来试过才知道,所以可以找找有没有中小样?)

2、隔离乳/防晒

选品原则:一定要油皮用的清爽型!因为上班很少晒太阳,所以我日常不用专门的防晒,更偏爱有防晒值且能润色的隔离!orbis这款我真的用了超级多支了,很舒服很好推很轻薄很控油!

3、粉底液

选品原则:一定一定一定要选择水润、轻薄、贴肤、有一定遮瑕力(无需太高,后续可局部用专用遮瑕)的单品!!!否则你会发现这个方式上完妆你的妆马上就皴裂了!

目前我手上所有底妆中,最适合这个方法的就是KATE的这款粉底液了。年度爱用必须有它!大油皮表示没有出现卡纹的现象,滋润度对我来说刚刚好,不油也不干~

色号原则比肤色深一个色的遮瑕会更好,妆感会更自然~

4、定妆蜜粉

选品原则:透明控油款即可。用刷子轻轻扫一层,直到手指摸着不黏即可上后续彩妆。

5、加分粉饼

选品原则:粉质要绝对的细腻,最好是肉色的可以再次遮盖一下瑕疵。后续也可以用它补妆。

推荐bobbi brown的这款粉饼,一定买2号色,1号真的太白了!

⭐️这样一个油皮完美底妆就完成了,不要嫌烦,等到别人都出油脱妆而你却变成迷人奶油肌的时候,你会回来点赞的!

 @好物分享笔记  @买买买精选 

评论(1)

热度(95)